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承翰母:先生抑鬱而終 對司法沒信心

2020/6/5 10:31(6/5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蔡智明嘉義市5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被告一審被判無罪,李承翰父親備受打擊昨天病逝;今早李承翰母親對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判決後這段期間她先生很消沉,對司法已沒有信心。

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李增文昨天病逝,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上午前往祭拜並慰問家屬。黃敏惠說,上次來還與李父談到上訴的事,沒想到沒多久人就走了。

黃敏惠安慰李承翰母親張秀珍時,兩人不禁相擁而泣,張秀珍向黃敏惠說,她先生是抑鬱而終,自從上次判決加害者無罪後,整個人都很消沉,對未來也沒什麼信心。

黃敏惠說,這個打擊對李承翰父母來說太大了,李爸爸、李媽媽都是很樸實、善良的人,很愛孩子,這樣的判決,對他們是難以接受的。

嘉義市民政處長劉美鳳今天一早就到李承翰父親靈前,陪同張秀珍摺蓮花;劉美鳳表示,這段期間市府會協助治喪,也與在地里長密切連繫,關懷李承翰母親。

李增文一審期間都出庭聆聽關心案情,被告被判無罪,他曾說:「太離譜了」,在台南高分院5月下旬召開準備程序庭時,他還與妻子一起南下出庭,並要求參與訴訟。

李增文生前認為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為鄭姓被告做的精神鑑定沒有證據力,要求重新送鑑定,希望法官還兒子和全國所有警察一個公道,不料,昨天病逝,再也看不到兒子的上訴結果。

鄭男去年7月3日搭乘火車,被控持新買的刀子刺傷李承翰腹部致死。嘉義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嘉義地方法院依被告罹患思覺失調症判無罪,目前案件在台南高分院審理中。(編輯:謝雅竹)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承翰父急救回來恐成植物人 家屬忍痛放手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