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承翰父急救回來恐成植物人 家屬忍痛放手

2020/6/5 08:54(6/5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5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被告一審被判無罪,受到打擊的李承翰父親李增文心裡更加鬱悶,昨天他因嚴重胃出血急救,即使救回來,也可能成植物人,最後家屬只能忍痛放手。

嘉義市芳草里長劉丙伍與李承翰父母李增文、張秀珍擁有多年交情,因自李承翰因公殉職後,只剩李增文、張秀珍兩老在家,劉丙伍都會予以協助,他說,昨天上午因李增文身體不適,駕車協助送醫掛急診。

劉丙伍直到下午4時多打電話給張秀珍,卻被告知李增文已經往生。劉丙伍說,李增文到急診治療,就吐2次血,立即進一步檢查,發現胃部嚴重內出血,胃內幾乎都是血;張秀珍轉述醫生說法,如果真的救回來的話,也會變成植物人,最後家屬只能忍痛放手。

劉丙伍指出,李增文經歷兒子李承翰被刺死案,就鬱鬱寡歡,心裡話又不講出來,長久以來,不滿情緒都悶在心中,身體原本就不太好的他,當然會悶出病痛來;且一審被告遭判無罪,對李承翰父母又是一次重重打擊,個性木訥的李增文幾乎食不下咽。

劉丙伍說,透過張秀珍轉述,在李承翰死後,李增文就更加封閉,身體病痛也都強忍下來,被告一審無罪,對他們是第2次打擊傷害,讓心情原本就放不開的李增文更加鬱悶,他胃痛問題持續存在,日前有好一點,不料,昨天病痛加劇就醫,卻為時已晚,令人遺憾。

劉丙伍表示,李家家境小康,李增文、張秀珍夫妻都很勤儉,平日還會從事家庭手工補貼家用。李增文個性溫和、好相處,不僅是好爸爸,更是好丈夫。

李承翰姊姊指出,父親身體本來就不太好,在弟弟案件一審判無罪後,父親的心情就更差,他最近身體又不舒服,但就是不願就醫,想不到這樣就走了。(編輯:謝雅竹)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承翰遭刺死案凶嫌無罪 李父病逝等不到上訴判決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