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刑警父子聯手 破獲歷年最大宗毒品咖啡包案

2020/6/12 17:37(6/1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2日電)警方6月初破獲大宗毒品咖啡包案,嘉義縣刑大偵三隊長蘇俊冠與市警局偵查佐蘇柏源父子兩人聯手出擊,是偵破本案的關鍵。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特別南下表揚有功人員。

根據嘉義縣警方統計,6月3日查獲歷年最大宗毒品咖啡包案,查扣毛重1100公斤共11萬多包毒品,以及8公斤的一粒眠,市價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並逮捕賴姓等3名嫌犯。

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洪昌明表示,此次破案不僅縣市警方聯合辦案,還是刑警父子聯手,縣刑警大隊偵查第三大隊長蘇俊冠帶著他任職嘉義市警局一分局的兒子偵查佐蘇柏源,兩人在縣市交界埋伏、跟蹤,功不可沒。

蘇俊冠表示,偵辦這一起毒咖啡包案,發現嫌犯在嘉義縣市流竄,有時在三不管地帶,造成辦案的困擾,剛好兒子蘇柏源在嘉義市一分局服務,因此攜手偵辦,趁機訓練兒子辦案。

蘇俊冠說,他在兒子3歲時就當了刑警,耳濡目染之下,兒子立志當警察,而且考上警專,畢業後順利當了偵查佐,這次破案,看到兒子已學到老爸一些功夫。

蘇柏源說,有機會跟老爸學習,而且能破獲這麼大數量的毒品案,真的很開心、很興奮。感謝父親的指導與經驗傳承。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特別到縣警局慰勉有功人員。陳家欽表示,嫌犯是心存僥倖,想趁著警方忙著防疫工作時,要大撈一筆,還是被查獲。這些新興毒品殘害青少年的健康,總統蔡英文指示警政署從源頭查起,各縣市警方正繼續努力,清除毒品的來源。(編輯:陳俊碩)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