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度資金遭詐騙 北檢傳喚澎恰恰說明案情未到

2020/6/23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3日電)藝人澎恰恰日前曾在臉書發文坦承遭詐騙並循法律途徑尋求協助,但隨後又刪文。檢警17日逮捕涉案的吳姓、李姓男子。北檢今天傳喚澎恰恰說明案情,但澎恰恰請假未到。

澎恰恰4月底在臉書先發文表示,「被詐騙的事已經是半年前的事,基於希望不再有人受害,所以我尋求法律途徑」,但發文後又將此段刪除。

檢警調查,澎恰恰因經營影視拍片事業急需資金調度,去年10月有一名陳姓男子佯稱可借貸新台幣1000萬元,但需先支付手續費及仲介費180萬元,澎恰恰信以為真便開立180萬元支票付款。

不料陳男兌現支票後,便藉故推諉或假稱資金馬上到位,去年11月中還失聯,且聯絡電話也停用斷訊,澎恰恰才驚覺遭騙,隨即報案、提告。

檢警循線查出陳男的真實身分為一名25歲的吳姓男子,17日將他和負責接應的李姓犯嫌逮捕到案,檢察官訊後依詐欺罪諭令2人分別以15萬元、5萬元交保。(編輯:李錫璋)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