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夫妻為三倍券吵架 男子帶幼女到法院欲辦離婚

2020/7/21 15:43(7/2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彰化縣和美鎮姜姓夫婦為了振興三倍券吵架;姜男想買微波爐,姜妻想要找零換現金當女兒學費,姜男一氣之下騎機車帶3歲幼女到法院想要辦離婚,警方獲報找到女童交由母親帶回。

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一名處理此案的員警指出,他們透過員林分局協助,在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找到姜男和女童,女童沒有被遺棄的情形,姜男未通知妻子就帶小孩出門的行為是否觸法,將交由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認定。

民主進步黨籍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她早上接到姜妻打電話求救,指姜男和妻子為了振興三倍券如何使用發生爭吵;姜男想要拿三倍券買微波爐,但姜妻想找店家找零,將三倍券換成現金,用來支付女兒的學費,兩人意見不合吵架。

姜妻早上起床後,發現先生和3歲的女兒不在家,打電話給先生,姜男說自己和女兒在台灣彰化地方法院,由於姜男疑似有精神疾病,姜妻趕緊找民代幫忙,也跟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他們在彰化地院找到姜男和女童,2人當時在地院的家暴諮詢中心,姜男供稱想要辦離婚,才會帶著女兒來到地院詢問離婚手續要怎麼辦理,員警把姜男和3歲的女童帶回派出所詢問細節,也通知姜妻將女兒帶回家,至於姜男作完筆錄後也離開派出所。(編輯:陳俊碩)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