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管處涉案公務員死亡 北市府:輿論未審先判

2020/7/24 16:26(2021/4/14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4日電)台北市建管處人員曾華崇涉收賄遭調查,後被發現陳屍南湖大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表示,靜待司法調查,但輿論未審先判;撫恤金則依法辦理,金額計算中。

台北市建管處人員曾華崇與另一名周姓公務員涉嫌收賄,護航KTV業者取得菜梯使用許可證,或協助掩護電梯檢查不實事項,周男新台幣10萬元交保、曾華崇60萬元交保。

曾華崇昨天被發現陳屍南湖大橋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相驗後認為沒有他殺跡象,已將遺體發交給家屬。

黃珊珊、黃景茂今天前往建管處探視,並安撫人員情緒。兩人隨後接受媒體聯訪。

黃景茂表示,後續靜待司法調查,市府要改善之處近日也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但輿論已未審先判。

黃珊珊指出,回歸調查事件本身,期盼不要打擾家屬。

黃景茂表示,曾華崇撫恤金會依相關規定處理,金額還在計算,相關人員的懲處調任等,會等調查結果比較明確再處理。

黃景茂指出,曾華崇家屬委託要澄清某些偏離事實的報導,例如曾華崇私聘助理,這是建管處因要抽驗電梯而委託3家電梯相關機構,是他們聯合駐點在建管處的協助人員,薪水也是這3家機構一起分擔;有關總統府電梯、立法院住宿會館等,是電梯抽驗發現的問題,與曾華崇業務無關。

黃珊珊補充,北市公安正在做大體檢,電梯屬於四級品管,用戶本身要請專業廠商維修,一整年做一次申報,北市追求嚴謹再加上抽檢,這次電梯案就是抽驗發現,有些報導講得似乎是曾華崇放水,實則不然。

黃珊珊說,建管處本身業務龐大,背負很多壓力,要用機制來解決,類似違建爭議處理委員會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弊端。(編輯:戴光育)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