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查獲25名非法移工 搭建太陽能板領日薪

2020/8/4 11:39(8/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在將軍區查獲25名非法外來人口,都是受僱在沿海地區從事太陽能板搭建工作,將深入追查涉案的雇主及仲介等人到案說明。

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副隊長黃濬清表示,專勤隊在日前接獲線報,台南將軍區3處民宅內有多名失聯移工,白天由專人開車載往七股區附近的大型工地工作,夜間再回到居住處休息。經專勤隊人員會同台南市勞工局與警方人員,兵分3路查緝,一舉緝獲25名非法外來人口。

黃濬清表示,專勤隊幹員經多次探勘,發現這批非法外來人口都是在清晨出門上工,於是決定利用凌晨天色未亮之際,同步執行3處地點查緝,採前後門包夾突襲。有的移工是在睡夢中被查緝人員叫醒;有的是剛坐上車準備上工時遭攔截圍捕,只能乖乖就範。

他說,初步調查發現,這批非法外來人口都是從事搭建太陽能板工作,日薪約新台幣1600元,專勤隊將持續追查涉案的非法雇主及仲介等人到案說明。

台南市專勤隊長李建雄呼籲,切勿貪圖一時便利而聘僱失聯移工,或未經工作許可的外籍人士從事工作。一經查獲,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若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編輯:張雅淨)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