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東林管處檜木存放區悶燒 幸撲滅未釀重大災害

2020/8/12 19:29(8/12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2日電)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旁一處用來存放總材積約500立方公尺的珍貴檜木與扁柏場所,今天傳出悶燒意外,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花費約2小時撲滅,所幸未釀成重大災害。

近日氣候炎熱,位在羅東林管處旁的光榮路木材存放區,占地約100坪。今天下午2時35分,林管處員工在當地整理準備標售的木材時,發現木材堆中有白煙竄出,木材堆深層處疑有火勢。

羅東林管處秘書周真坪受訪時說,現場存放大量珍貴的紅檜與扁柏漂流木,總材積約500立方公尺,工作人員發現疑似起火後,先以現場的灑水系統處理,木材堆仍有白煙竄出,後續趕緊請消防局支援,所幸沒有進一步釀成重大火災意外。

周真坪表示,由於這類珍貴木材含有油脂,為避免再度起火燃燒,傍晚時特別出動吊車,將現場仍有冒煙的木材逐一吊離到附近,再由消防員徹底灑水噴濕。

羅東林管處表示,根據市調行情,1立方公尺的紅檜或扁柏價值約新台幣5至8萬元,若進一步引火燃燒,恐損失不輕;為確實了解意外原因,將調閱周邊監視器進一步釐清。(編輯:李亨山)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