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情持藍波刀殺運將案 男房仲當庭向家屬道歉

2020/8/25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58歲于姓男房仲為情持藍波刀刺殺林姓運將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于男向死者家屬鞠躬道歉,「我做錯事,請您一定要節哀,對不起」。法官庭末諭知10月6日再開庭。

于男在庭上坦承殺人,但強調只是想教訓林男,為臨時起意,並沒有計畫蓄意殺人;林男弟弟當庭大喊「你這不是狡辯,什麼才是狡辯」、「你就是在狡辯」,後來經法警安撫後,克制情緒才繼續旁聽。

林男的妻子哭著說,家庭遭毀,2個小孩沒有父愛,「你一時生氣就殺了我先生,我先生犯了什麼錯,我不是沒給你機會,告別式前有請律師通知,但你沒有來」,「你現在有避重就輕,把責任都推到我先生,目前無法接受調解」。

全案緣於,于姓男房仲4月間在萬華區持藍波刀疑隨機刺傷林姓運將,林男7月間拔管後過世。檢警原以為是一起隨機殺人案件,但北檢偵辦後,查出于男為情(女同事)殺人,且趁機在林男計程車上裝設GPS追蹤器,10日依殺人、妨害秘密罪將他起訴。

檢方起訴後,移審台北地院審酌是否續行羈押,于男承認殺人、沒預謀,哭求交保,他想向死者上香並籌款給林家,不會逃;法官庭末諭知續行羈押。(編輯:方沛清)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