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員中雪山搜救失足重傷 網友打氣祝康復

2020/8/27 21:12(8/27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苗栗縣消防特搜隊員田志中26日在中雪山搜救不慎滑落10公尺陡坡重傷送醫,一起協助搜救的知名女登山家詹喬愉在臉書po出他負傷等待救援照片,網友紛紛留言打氣祝福早日康復。

57歲趙姓女登山客22日攀爬中雪山,輕裝攻頂後下山,疑似迷途失聯,苗栗縣消防局會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台中市消防局、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及新板山搜義消、台灣樂山協會等團體連日來投入救災。

參與搜救任務的田志中,昨天下午在中雪山區步道不慎失足滑落約10公尺陡坡。事發當時,曾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家詹喬愉(三條魚)也在現場,她事後在臉書po文描述目擊經過「高大身影,竟然在我面前,從山壁上翻轉重摔下溪谷…所有人的心臟都要停了」她也說,田志中不是滑落,「根本空中旋轉加自由落體」。

現場照片,田志中受傷的左手經稍加固定,仍忍痛擠出笑容,網友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祝福早日康復,有人說「辛苦救難英雄」也有網友表達感謝「山區搜救真是拿命在拚」。

現年33歲、身高約183公分的田志中擁有深邃帥氣五官、陽光般笑容,18歲就曾參加電視台節目獲選「陽光男孩」冠軍、擔任平面廣告模特兒;警專消防系24期畢業後,從事消防工作12年來,更因工作練就一身健壯結實肌肉,多年前在火警救災現場還被民眾拍下照片大讚「帥到炸掉的消防隊員」,他也是今年苗栗縣消防局計畫拍攝2021年苗栗消防月曆獲大隊推薦擔任模特兒的不二人選。

田志中昨天下午由直升機吊掛下山,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救治,經檢查除左手腕骨折,還有左胸肋骨斷1根、氣血胸等情況,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也到醫院探視並致贈慰問金,請他務必保重身體好好靜養。(編輯:方沛清)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