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管員山區調查遭虎頭蜂螫咬 空勤吊掛下山救治

2020/9/18 12:54(9/18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8日電)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邱姓護管員帶隊至山上進行森林資源調查,今天上午不慎遭虎頭蜂螫咬,一度意識模糊。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11時30分吊掛下山送醫救治。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上午10時17分接獲林管處新城工作站通報,有一名工作人員在秀林鄉石坑子山西側溪溝處,疑似遭虎頭蜂螫咬約5處,患者一度意識不請,經同行隊員施打備用藥劑後,逐漸恢復意識。

消防局出動人員攜藥帶隊上山,同時申請空勤總隊支援吊掛任務,空勤直升機11時32分成功吊掛患者,並於11時42分在德興棒球場落地,由救護車將患者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指出,遭螫咬的邱姓約僱護管員是這次森林資源調查的帶隊小隊長,昨天帶領3名隊員上山預計進行為期3天的例行性調查。

楊瑞芬指出,資源調查的位置較少人去,人為干擾少,加上今年乾旱,虎頭蜂特別兇猛,不經意誤觸到牠們的範圍就會遭攻擊,防不勝防。平時就有要求工作人員上山要穿著淺色衣服、戴帽子及穿長袖,避免被傷及要害,也會攜帶急救藥物,之後會加強山區調查工作安全訓練。(編輯:陳惠珍)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