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察兒性侵案刪網友留言 林明溱:監院要求調查

2020/10/24 16:46(10/24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南投草屯警察兒涉性侵案,南投縣府依法函請各網路公司移除違法留言,引發網友不滿,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監察院發函要求調查各平台相關足以識別當事人身分的文章處理。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草屯分局一名警察就讀高中的兒子,遭同校女學生提告性侵,案件日前引發軒然大波,加害人及父親、被害女學生、當事學校等資料當時透過網路大量傳播,歷經月餘,網友撻伐力道減少,不料縣府發函相關網站要求刪文,再引發網友極度不滿。

此事連帶使南投縣長林明溱的臉書粉絲專頁也被網友大舉「進攻」,沉默幾天後,林明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有關南投縣內發生的性平案,網路相關文章有部分出入,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由法官調查審理,因受到偵查不公開、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保護,除司法單位,包含縣府都無法介入調查及審判過程。

林明溱說,警方今年4月19日受理報案後,立即按照警政婦幼案件管理系統規定完成通報,報請南投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法官指揮,全案已移送南投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處理;另外,監察院也發函要求調查關於各平台相關足以識別身分等文章處理。

林明溱表示,對於學校及警察分局,都由公正專家組成專案行政調查小組,及警政單位調查處理,在此要再度呼籲,請給司法單位空間跟時間。

林明溱說,社會大眾對縣政公共事務評論的言論自由,縣府全力捍衛,但台灣是法治國家,案件當事人都是未成年,對於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3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14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站在主管機關立場責無旁貸,請網友在法律規範下理性討論。(編輯:陳俊碩)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