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警察巡佐兒涉性侵同學 草屯分局否認護短吃案

2020/9/10 11:53(9/10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南投縣警察局一名巡佐的兒子遭女同學家屬提告性侵,當事校方今天表示,已輔導雙方當事人,也對發生此事深感遺憾,希望回歸法制及輔導層面,以免對受害女學生造成二度傷害。

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一名巡佐就讀高中的兒子遭提告性侵同班女學生,民眾透過網路質疑校方及警方「沒積極處理」。校方今天表示,得知事件後,立即依法進行校安及行政通報,同時外聘委員組成性平調查小組釐清,也輔導雙方當事人,感謝各界關心,對於發生這件事深感遺憾,盼此案回歸法制和輔導面。

據了解,兩人先前是同班同學,女學生家庭經濟弱勢,但心智正常,有獨立思考能力,成績中等,男學生個性外放,父親是警察,曾任派出所所長;男女學生兩人疑有一定程度友誼關係,事情從高中一年級開始,但學生今年4月16日才說出此事,暑假後,兩人升上三年級。

女方家長獲知後,就到派出所報案提告,並向學校申請調查,學校外聘律師、專家組成調查小組,4月到7月陸續開會並詢問相關人員,8月26日調查完成,認定結果及著手輔導,目前當事男學生已轉班,但這幾天疑為避風頭,以轉班適應不良為理由,未到校上課。

案件傳出是因網友爆料稱女學生被同學侵犯,卻因為加害者是警察的兒子,所以校長、官員都互相掩護;並指這名女學生遭男學生拍不雅照片威脅,女學生非常害怕,男學生還到處炫耀分享,外流照片給同學觀看。

網友更表示男學生父親因為是警察,所以警方意圖「吃案」,將這件妨害性自主案從4月受理拖到6月才移送少年法庭審理。對此,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副分局長李哲賢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案件進入司法程序,警方絕無護短,也沒有吃案,請網友勿錯誤揣測。(編輯:張芷瑄)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