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打死14天大男嬰判18年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2020/11/24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4日電)桃園市林姓男子不滿剛出生14天大的兒子哭鬧,徒手毆打兒子頭部致死,一二審均論以傷害致死罪,判刑18年。但最高法院認為,林男有無殺人犯意仍待審究,發回高院更審。

全案起於,47歲的林男與女友交往產子並同居;民國108年3月26日凌晨,林男見出生才14天的兒子半夜哭鬧,又與女友因故爭吵,一時情緒失控徒手毆打兒子頭部,直到兒子因傷重停止哭鬧才罷手。

108年3月26日清晨,林男與女友發現兒子已無氣息卻未送醫,僅依民間信仰在兒子肚子上蓋上紅色符印,隨即帶著女友及兒子屍體南下尋求父母處理屍體遭拒,只好帶著兒子屍體返回桃園就醫,醫院因懷疑男嬰遭虐報警。

檢察官相驗時,林男與女友謊稱男嬰是洗澡時不慎摔落而亡。但解剖報告指出,男嬰頭臉多處外傷、硬腦膜下腔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及腦損傷,與林男及其女友說詞不符。林男女友事後因良心不安,指證林男打死兒子。

一審桃園地方法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判處林男有期徒刑18年。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二審認為,林男僅因男嬰哭鬧此等微不足道的原因,便施以嚴重暴行,造成被害人來不及長大體驗生命隨即亡故的遺憾,一審判刑18年並無違誤,駁回上訴,仍判刑18年。

案經檢察官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認為,林男有無殺人犯意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日前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高院更審。(編輯:李亨山)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