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造謠台中捷運翻車 貼文男子遭法院裁罰3000元

2020/12/31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1日電)台中市吳姓男子上月在台中捷運綠線試乘期間,在網路造謠「中捷翻車」,他雖辯稱是「善意提醒」,仍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台中地院認定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處罰鍰3000元。

裁定書指出,45歲吳姓男子於今年11月16日晚間7時多,在台中市一家網咖,以電腦登入臉書,並以本名帳號,在「北屯大小聲」社團中貼文「中捷試運-請注意-以下-北屯-文心-捷運路線-翻車」等言論。

警方獲報後,向台中捷運公司查證,確認吳男張貼的是假訊息,前往網咖帶回涉案的吳男偵辦。

吳男到案後辯稱,他在發文前一天看到新聞報導指出,台中捷運過彎時有異音過大情況,覺得異音過大問題很嚴重,他曾於三菱重工上班,且曾參與高鐵建造工程,根據過往工作經驗,若異音過大問題不改善,將可能會造成捷運翻車意外,才善意發表言論提醒大家注意。

法官認為,一般民眾對現今社會環境觀感,多仰賴網路取得各項資訊,但網路資訊虛實參半,吳男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

法官審酌吳男思慮欠周,致散佈後而引起公眾恐慌,但犯後坦承顯已知悔悟,因此裁定裁罰新台幣3000元。(編輯:李錫璋)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