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2死1傷意外 衛生所12醫護狂奔1公里救人

2021/2/23 18:16(2/23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台鐵電力維修車在海端火車站撞上3名工人,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帶領所內11名醫護和行政人員飛奔1公里趕到現場救人,最後仍然2人不治,讓他相當難過。

「救一人算一人」「怎麼這樣」陳境治聽到剛搶救的3名傷患中有2人宣告不治,相當難過,他說,「大家都盡力了」。

今天上午8時許台鐵電力維修車在海端火車站往南約1公里處撞上在鐵軌上施工的3名工人,3名傷患躺在鐵軌旁等待救援,附近的海端鄉衛生所醫護人員第1時間趕到現場救援。

陳境治說,約上午8時40分左右,他聽到衛生所內無線電呼叫,海端火車站有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由於距離衛生所很近,衛生所內12名醫護和行政人員全出動,提著急救包趕到海端火車站,原以為是在火車站門口車禍,沒想到是在鐵軌上,且距離火車站約1公里,大家提著救護包在雜草上奔跑到現場。

他說,到現場時發現有3人倒在地上,其中1人已沒有生命跡象,另外2人意識微弱,有回應,但頭部骨頭撕裂傷非常嚴重,於是大家展開急救,做傷口初步止血,不久後,第一批消防隊員趕到接手。

「救一人算一人」陳境治說,這就是最直接的救人,去年衛生所同仁在吃便當時,海端村也傳出意外事故,大家立即放下便當揹著救生包趕往救人,大家心中就是希望能盡一些棉薄之力搶救人命。

這起台鐵意外造成劉姓和潘姓工人死亡。劉姓工人和就讀國中的孫子相依為命,孫子趕到關山慈濟醫院時,難過的坐在一角,低頭不斷拭淚,讓鄰居看了心疼。

鄰居說,劉姓工人的兒子和媳婦平常不在家,將孫子留給他照顧,靠他打零工養孫子,如今他走了,孫子不知該如何是好。

另外,潘姓工人留下就讀國小5年級的兒子和2年級的女兒,親友帶著一對兒女到醫院陪父親和死神拔河,親友不斷拜託醫生不要放棄,最後還是回天乏術,兄妹倆哭紅了眼。(編輯:方沛清)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