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明掃墓火災逾千起 消防署籲4不2記得

2021/3/16 17:35(3/16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清明節將至,消防署今天指出,近期16天全國就發生1008件雜草墓地火災,適逢近來水源缺乏,提醒民眾掃墓應謹記不任意燒雜草的「4不2記得」要點,以免釀災。

消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統計去年3月22日至4 月6日的清明節期間,全國16天內共發生1150件雜草墓地火災;另,今年自二二八連假起也陸續湧現掃墓人潮,統計今年2月27日至3月14日止,全國雜草墓地火災也發生1008件。

由於近來久旱不雨,消防署說,這造成雜草墓地火勢延燒快速,不僅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造成空氣汙染。

消防署指出,為防範可能引發墓地火災,提醒民眾掃墓應注意「4不2記得」要點,包括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以及記得撲滅餘燼和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此外,呼籲民眾可減少焚香、燃燒金紙數量,或由管理單位集中代燒,並建議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不減祭祖誠意,也能維護空氣品質。(編輯:張銘坤)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