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覽車撞山壁 富邦人壽:8名保戶啟動關懷理賠

2021/3/17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7日電)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事故,富邦人壽今天表示,傷亡名單中有4名傷者、4名身故者為保戶,目前可以確定的是,4名身故者總計將理賠新台幣1150萬元,富邦人壽已啟動關懷和理賠服務。

蘇花公路昨天發生遊覽車撞山壁事故,目前已6人死亡、39人輕重傷。富邦人壽稍早證實,車上有8名為富邦人壽保戶,4名為傷者、4名為身故者,身故總保額約新台幣1150萬元,也就是理賠金為1150萬元。

富邦人壽表示,第一時間啟動重大事故關懷服務,採快速理賠並加速審核作業,業務員也主動前往慰問家屬並表達關心,協助後續相關事宜,以幫助保戶及其家屬安度難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昨天表示,該起事故由華南產險承保共4項內容:第一,強制險新台幣200萬元;第二,汽車客運業乘客責任保險,責任限額每人200萬元;第三,陸上旅客運送人責任保險,責任限額每人350萬元;第四,旅行業責任險,包含每一死亡保險金額200萬元以及醫療險20萬元。

其中,針對事故身故者,目前確定可以理賠的金額為新台幣400萬元,包含強制險新台幣200萬元以及旅行業責任險的死亡保險金額200萬元;其餘則尚待肇事責任確認後,才能確定理賠金額。

至於事故傷者的醫療險理賠,有產險業者表示,主要依個別保單約定的保險金額範圍之內,針對實際醫療費用損失,就所發生的必需且合理的實際醫療費用給付賠償,也就是採實支實付理賠。(編輯:潘羿菁)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