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龍通運負責人鞠躬道歉 強調負責理賠死傷

2021/3/18 17:56(3/18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遊覽車業者騰龍通運公司負責人陳聰騰今天向受難者與傷患道歉,他說,針對宜蘭蘇花公路車禍,一定會負起責任理賠死傷者。他說,遊覽車輛都有定期檢驗,肇事司機平常不喝酒。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民自行揪團前往花蓮旅遊,16 日回程時在宜蘭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意外,造成6死、39傷,部分傷患仍住院治療,死者分別移靈在台北市立第一、第二殯儀館。

騰龍通運公司負責人陳聰騰今天前往台北區監理所陪同非同款遊覽車被召回臨時檢驗,他接受聯訪時鞠躬向車禍受難者與傷患道歉,表示對不起。

陳聰騰說,車隊全面檢驗也是要讓社會大眾安心,在監理單位鑑定報告尚未核准前不會營運,一切交由專家鑑定。至於停止營業損失,現在以搶救傷患與慰問家屬為主,不會去估計損失。

針對傷亡者的慰問,陳聰騰說,目前先發放慰問金,同時與旅行社、保險公司商討理賠事項,一定會對死傷者負起賠償責任。

陳聰騰說,車禍後就趕赴現場並慰問傷亡家屬,也有看到該名肇事司機,但司機恐是過於恍惚與驚嚇過度,之後手機也交出等待調查,因此沒有和他取得聯繫。

陳聰騰說,受疫情影響,旅遊業1到3月都沒有太多旅遊客人,肇事司機1月上班天數為20天、2月為7天、3 月到意外發生前為9天,且平時也不喝酒,精神狀況沒有問題。

老闆娘李惠敏說,肇事司機在13日單趟前往新竹載客,14日休息一整天,15日載運新店復興里旅遊團,中午抵達花蓮目的地就休息,客人定點旅遊,駕駛員直到翌日中午才開車上路北返。

李惠敏表示,現在很多團都紛紛退訂,且4、5月接到約8成的訂單也取消,盼這次檢驗後能繼續營運,維持員工們的生計。

針對被外界指出,評鑑從2016年至今的空窗期及駕駛違規,陳聰騰澄清,監理所每年都會到公司稽查且保持聯繫,過程分別調查資料,只差沒有錄影起來;而違規則是過路費忘記繳納,及上下車擋到後方車輛就會被檢舉,這些都可以去查。(編輯:張銘坤)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