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花公路車撞山 騰龍3輛與肇事同款車19日複驗

2021/3/18 18:13(3/19 1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台北區監理所今天指出,騰龍通運公司遊覽車在蘇花公路發生撞山車禍,業者還有與肇事同車型的其它3輛遊覽車,19日將由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等技師共同複驗評估其整體結構安全性。

蘇花公路16日下午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騰龍通運公司所屬1輛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114.7公里處東澳路段衝撞山壁,造成6人死亡。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副所長楊聰賢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已緊急召回騰龍通運3輛同款車輛接受臨時檢驗,雖然檢驗合格,但仍不允許其上路。

楊聰賢指出,19日將由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技師會同遊覽車底盤製造的成運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技師北上,一起複驗整體結構安全性。

他說,包括肇事的遊覽車在內,騰龍通運共有24輛遊覽車營運,扣除與車禍同款形式的3輛遊覽車,還有其餘20輛不同款式遊覽車,今天分別在台北監理所、士林監理站、台東監理站加班完成臨時檢驗。

楊聰賢表示,檢驗項目包括地磅測量重量、前輪定位、煞車、外觀、安全門、內裝及安全帶等。

楊聰賢指出,全面召回的法規依據是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公路監理機關於必要時,得實施臨時檢驗。即使檢驗合格仍不允許其營運,是依據公路法,將審驗業者對駕駛員的工時、違規記錄等,是否善盡管理人責任。

他說,綜合評估後才會允許恢復營運,實務上,目前騰龍通運的遊覽車全面接受臨時檢驗,也無法營業上路。(編輯:戴光育)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朝野關注蘇花意外 促交通部提遊覽車評鑑更新報告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