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柔鄉原來是斂財箱 警籲慎防戀愛投資詐騙

2021/4/11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1日電)台中陳男結識女網友後,聽信她保證熟人帶路賺很大,進而投資虛擬貨幣遭詐。刑事局表示,「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常將溫柔鄉作為斂財箱,應拒絕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

刑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常以帥哥美女圖吸引被害人注意,再以噓寒問暖的溫情攻勢,慢慢慫恿被害人操作外匯期貨或投資虛擬貨幣。

此外,近期還出現「熟人帶路、VIP限定、預約制」等話術,甚至還有熱心「出錢幫投資」等新穎手法,但真實面其實是「愛情是假的、網站是歹徒自己造的、投資根本就是幌子」。

台中市一名29歲從商的陳姓男子日前在LINE通訊軟體結識外型清麗的「軒軒」女網友,兩人相聊日久生情,「軒軒」也常聊到自己投資虛擬貨幣致富,並向陳男推薦林姓操盤大師,且須熟人介紹才能拜師,保證絕對「賺很大」。

信以為真的陳男便聽從「軒軒」指示,假裝成她的親弟弟跟隨林男「學功夫」,並隨其指導加入「亞太虛擬幣商」LINE群組和下載虛擬博弈網站的投資比特幣操作軟體。

陳男起初小額下注新台幣1萬元就獲利3500元,初嚐甜頭的他便繼續聽從林男指示再加碼下注20萬元,「軒軒」也貼心幫忙加碼10萬元,偽稱幫賺約會基金,但陳男累積獲利達9萬8000元時擬出金,博弈平台卻一直顯示審核中,過幾天則稱申請出金須再匯10萬元「手續費」。

陳男至此便開始懷疑可能遇上詐騙,想聯繫林姓操盤大師和「軒軒」對質,卻遭對方冷處理和封鎖,他才向警方報案求助。

刑事局提醒,虛擬資產投資風險高,民眾務必審慎評估可能產生的風險;此外,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低風險、一夜致富」的投資方案,通常就是有詐,對於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請一律拒絕,以護住自己的辛苦錢。(編輯:陳仁華)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