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師遭砍斷韌帶氣胸 新北籲對染疫兇嫌加重求刑

2021/6/1 12:25(6/1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日電)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昨天遭確診洪姓患者攻擊,護理界及民眾群情憤慨,院方僅稱被劃傷卻未說明傷勢,今天證實傷者韌帶被砍斷或氣胸、腹部受傷需要開刀,新北市政府建請檢察官對施暴者加重求刑。

收治在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的62歲洪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患,昨天上午7時許疑似情緒不穩,竟持水果刀攻擊3名護理師,造成23歲施女腹部刀傷送開刀治療、25歲陳女胸部、右手受傷、27歲蔡女腹部刀傷,送急診治療。

雙和醫院當天聲明稱「3名護理人員遭病人持刀劃傷事件,…目前受傷同仁生命徵象皆穩定」對受傷情形一筆帶過,但此事件稍後在網路延燒,有知道實際情況的人認為院方未說明實情,紛在網路「靠北護理師」等社群貼文,外界才知道護理師的傷勢竟如此嚴重。

貼文稱3名受傷的護理師,有人韌帶被砍斷、氣胸及腹部受傷,感嘆「現在不只要防新冠病毒,還要防病人」;也有人留言稱洪男行凶時,隔壁床的護理師還正在替患者做心肺復甦術(CPR),現場情急之下只能拿鉛板護身。

另外在其他社群也有人貼文稱傷者是腹部撕裂傷、手的肌腱和神經斷裂、氣胸,她們是需要進手術室治療的,年輕護理師工作不到幾年,有可能就這樣子斷送的護理生涯。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談到此事件及未來如何保障護理人員的安全時,他表示,醫護同仁在照顧確診者,反而受到傷害,令人心痛跟不捨。對於施暴者,希望能夠加重其刑,讓醫護同仁能夠安心的在前線作戰,不要受到其他的干擾因素。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聲明表示,針對雙和醫院護理人員遭暴力攻擊,新北市政府希望對醫院及醫護同仁施暴者,建請檢察官加重求刑。任何第一線醫護同仁受傷,市府會在醫療、工作及費用上,全力照顧支持,務必讓醫護人員沒有後顧之憂。

雙和醫院今天再對此事件聲明證實受傷的3名護理師中,有兩名傷勢較嚴重,緊急手術後住院休養中。但護理師心理受到很大的創傷,院方正積極進行關懷及心理治療。並對此醫療暴力事件,嚴厲譴責。籲請大家一起為全國醫護加油。(編輯:陳清芳)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