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4警涉黑吃黑 檢起訴主嫌求處13年

2021/6/3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日電)基隆市警局南榮路派出所張姓、周姓和蘇姓警員及八堵分駐所黃姓警員涉嫌利用偵辦毒品案時「黑吃黑」,全案經基隆地檢署偵查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4名警員等人,並求處主嫌張姓警員13年徒刑。

基隆地檢署今天表示,張員從警前與余男結識,兩人涉嫌謀劃「黑吃黑」,由余男以購買毒品為由誘約販毒者,等販毒者攜帶毒品現身,張員邀約其他警員,以警職身分出面查扣毒品,之後再侵占扣案的毒品,並配合余男指示,由他人調包或混充,將扣案的毒品交給余男,之後再朋分利益。

檢方查出,兩人以同樣手法共謀3次「黑吃黑」,去年4月4日凌晨3時許,張員等人在新北市新店區查獲毒品愷他命2大包約150公克,將愷他命交給蔣男以白砂糖混充及調包後,再把未混充的愷他命約75公克交由蔣男轉交給余男,余男則交付新台幣6萬元給張員等3名警員朋分,張員獲得2萬5000元。

余男等人以相同手法,去年5月4日凌晨,張員在基隆市南榮路某洗車場查獲曾男持有毒品愷他命1大包約130公克,並由共犯林男將扣押的部分愷他命約15公克混充至100公克,原扣押未混充的愷他命約115公克則交給林男轉交給余男,事後張員分得金額不詳,另3名警員則分得1萬元、5萬元和5000元。

余男食髓知味,再以相同手法,去年7月31日誘約陳男在南榮路某禮儀公司對面交易大麻2大包,每包約250公克共500公克,張員和周員到場查扣,陳男以「家有妻小」為由請求放水,兩人順應請求僅將一大包大麻帶回派出所,另一包則交給余男,但余男因故遺失這包大麻,未交付報酬給兩人。

此外,檢方表示,余男和張員等人也共謀「黑吃黑」奪取詐騙贓款,余男得知詐騙集團友人2月4日指示車手,前往台北市萬華區某銀行領取詐騙贓款120萬元裝入黑色提袋,待車手步出銀行時,張員和黃員立即出面盤查,黃員從中抽出2萬9000元,張員則抽出至少17萬元後,再把餘款放到台北市松山區某三溫暖置物櫃中,余男再去置物櫃取回餘款。

檢方表示,張員犯後飾詞卸責,不宜輕縱,向法院具體求處有期徒刑13年重刑,余男犯後始終否認犯行,並誤導偵查方向,毫無悔意,求處14年重刑,另黃員和周員在偵查期間,態度配合並積極提供線索供查證,建請從輕量刑。(編輯:張銘坤)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