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5歲婦散步遭狗群追摔地送醫不治 警查飼主刑責

2021/8/23 15:17(9/15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3日電)新竹市75歲王姓婦人21日在南寮遊客中心散步,被狗群追逐,王婦摔地昏迷送醫不治,警方將釐清肇事犬隻身上是否有晶片,若有飼主所養,飼主可能涉及過失致死刑責。

警方調閱案發時現場監視錄影發現,王姓婦人在散步時,遭6隻狗追逐,王婦摔倒頭部撞擊地面,送醫不治。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長楊家民表示,對於王姓婦人不幸意外身故,感到非常難過與遺憾。針對遊蕩動物管理部分,動保所在接獲民眾報案後,會派員前往現場,進行犬隻評估,若有攻擊疑慮的犬隻將進行捕捉。

楊家民說,動保所日前已在漁港北側堤防周邊,捕獲6隻遊蕩犬,昨天也在旅遊服務中心附近捕獲4隻遊蕩犬,將持續加強巡查漁港周邊的遊蕩犬。

動保所表示,因應動保法零撲殺政策及動保意識提升,對流浪動物需採取特定對象的精準捕捉,此外,部分民眾固定餵養南寮漁港犬隻,造成遊蕩犬聚集,呼籲勿違法棄養,並避免餵食遊蕩犬。

動保所指出,動保所也會持續巡捕具攻擊性犬隻,若有遇到狗群因守護領域追逐人,建議可大聲喝止予以嚇退,並以面向犬隻方式緩步遠離。(編輯:方沛清)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