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攀小百岳失足墜谷 醫師娘魂斷苗栗仙山

2021/10/4 15:39(10/4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4日電)台中市64歲劉姓婦人昨天至苗栗縣獅潭鄉仙山登山步道登山健行,不慎失足墜谷身亡。苗栗縣消防局今天指出,仙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坡度陡峭、地勢險峻且有攀繩段,務必格外留心。

仙山位於苗栗縣獅潭鄉與南庄鄉交界,峰頂海拔967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是熱門登山健行路線。苗栗縣消防局昨天中午12時許接獲報案,劉姓婦人在通往三角頂附近失足墜崖,動員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獅潭分隊出勤,後續又增派公館、特搜分隊支援搜救。

搜救人員根據同行友人描述,一行人正小心翼翼行經攀繩段,但才一轉眼婦人就消失、摔落山谷;搜救人員從失足點側邊下切搜救,發現婦人時已無心跳呼吸,身體變形、頭部外傷,同行家屬放棄急救後,將婦人固定以人力搬運下山撤出登山口。

警方調查,婦人為台中市一間診所醫師娘,昨天與丈夫、診所員工到苗栗仙山登山健行,不料發生失足墜谷意外,遺體今天已運回台中,交由檢方相驗。

苗栗縣消防局獅潭消防分隊指出,今年出勤仙山登山步道救援救護勤務已有4次,除1次為民眾身體不適外,其餘3次均為不慎失足摔落邊坡或更深山谷,有的在滑落當時可能有樹木植栽緩衝傷勢較輕,這次婦人不幸喪命最為嚴重。

獅潭分隊表示,仙山登山步道坡度陡峭、地形險峻,其中有部分攀繩段,需要手腳並用攀附繩索上下,極耗體力,容易導致體力不支,呼籲民眾登山前一定要確實自我能力評估,熟悉登山路徑。

另有山友表示,仙山不難爬,但步道後段屬於原始路徑,坡度較陡且溼滑,稍有土石鬆動、不慎踩空,唯恐失足摔落,尤其通往三角頂的攀繩段,必須全神貫注,並建議要有同伴才能互相協助、隨時應變。(編輯:張銘坤)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