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投贊成罷免可領3萬」 刪Q控告基進黨幹部

2021/10/20 15:55(10/2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罷免團體「刪Q總部」不滿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臉書上分享「只要投下贊成罷免,就可領3萬」的發文,今天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抹黑造謠,對此,陳子瑜表示,該訊息已送調查局。

台中市第2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將投票,刪Q團體不滿陳子瑜在臉書上發文,今天下午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具狀告發陳子瑜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

刪Q總部提案領銜人楊文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陳子瑜在臉書發文「很遺憾到了2021年,還是有這種惡意引導投票意願的行為」,文中還附上一段對話截圖,「只要投下贊成罷免,就可以領取三萬元」。

楊文元指出,請問陳子瑜有求證嗎?有相關證據嗎?陳子瑜可以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或是司法檢調單位檢舉,沒看到這個動作,卻在臉書寫文章帶風向,如果1票新台幣3萬票,罷免案的門檻要7萬多票,換算將近22億元跟國家振興的補助款差不多,請告訴大家如何領這筆費用。

陳子瑜表示,10月12日下午,1名網友自稱台中人並任職在中科院的航空所,表明身分後並提供在當地收到與罷免相關傳言、耳語,希望可以透過他提醒大家。他在徵得對方同意下,將對話公布在個人臉書上,同時將該訊息提供給調查局。

陳子瑜指出,對方認為這涉及法律問題,採取法律動作,這是他們的權利,予以尊重,但若說是奧步,他認為與事實不符,在過去台灣的選舉過程中,有類似狀況發生,希望能遏止這樣的狀況產生。(編輯:謝雅竹)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英文喊話繼續關心陳柏惟 更成熟姿態面對罷免案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