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托嬰中心虐童 高市社會局調查最高罰60萬

2021/10/28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8日電)鳳山區一間托嬰中心老師遭檢舉涉虐童。高市府社會局今天回應,經調查有7名幼兒遭不當對待,已命2名托育人員不得服務,若確認違反兒少權法規定,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

網友PTT上發文控訴鳳山區一間新開托嬰中心涉虐童。網友說法,剛送小孩去的前3個月托育情形都很好,但中心後來可能接托太多小朋友導致人力不足,還曾遭社會局勒令改善,甚至發現自己小孩情緒不穩,不想去托嬰中心,身上也有不明傷痕。

網友指出,在接到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通知,才知道托嬰中心被其他家長舉報老師有暴力行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更發現老師以重推、打身體、頭上腳下抱法、拍打臉頰等粗魯動作施虐,他在接走小孩後已提告傷害,並通報社會局調查處置。

社會局今天表示,接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擴大查閱,並與婦幼警察隊合作,依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示查扣相關證據影像。經擴大調查檢視監視器畫面,除了10月5日家長通報的1名幼童受虐,還有6名幼兒遭受不當對待。

社會局第一時間通知全班10名孩童家長訪視,並介入關懷幼童托育狀況及身心反應,也命涉及不當對待2名托育人員不得再於托育現場服務,目前2人皆已離職。

社會局指出,社工將於這週完成家長約訪,後續並通知2名涉案托育人員陳述意見若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依法處罰鍰新台幣6萬至60萬元,並公布姓名、裁處5年至終身不得擔任托育人員。

托嬰中心部分,社會局表示,已終止「準公共化」合作契約,責令改善並加強托育人員教育訓練;再有違規情事,處3萬至30萬元罰鍰,情節嚴重處停辦1個月以上、1年以下處分,並公布名稱。

社會局表示,後續將定期訪視相關機構,加速配合清查,維護家長及下一代更安心的托育托嬰環境。至於家長提到托嬰中心負責人另外經營的幾家幼兒園、托嬰中心,將會同教育局前往稽查。(編輯:孫承武)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