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詐欺車手用假鈔向俄男買虛擬貨幣 露餡跳車遭逮

2021/11/9 16:33(11/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一名俄羅斯籍男子與人相約台北車站交易虛擬貨幣「泰達幣」,但面交的莊姓男子實為詐欺車手且欲以假鈔28萬元行騙,遭被害人察覺後跳車逃逸,台北市警方獲報後速逮2嫌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偵查隊長陳彥錦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俄籍男子疑遭詐騙,隨即派員趕赴現場,並當場攔阻詐欺車手。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本案緣起於,有詐欺集團從社群網站得知俄籍男子在台灣的網路論壇張貼要販售虛擬貨幣「泰達幣」訊息,隨即與他相約在台北車站面交。

詐欺車手莊男面交時,先取出第一張放置真鈔的一疊假鈔,以取信被害的俄籍男子,並誘騙其將等值「泰達幣」匯至詐欺集團的電子錢包,但俄籍男子要求兩人共同搭計程車前往超商驗鈔。

不料俄籍男子在計程車上點鈔時就發現整疊鈔票幾乎都是假鈔,立即要求計程車司機將車開往警局報案,莊男趁隙開門跳車逃逸,俄籍男子也緊追在後,莊男隨後遭警、民合力共同逮獲。

警方當場查扣面值新台幣28萬元假鈔,研判應為網購的道具鈔票,全案依刑法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中正一分局擴大追查後又於近日查獲此詐欺集團另一名章姓犯嫌到案,警方將持續向上溯源,全力追查幕後共犯和主嫌。(編輯:李錫璋)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