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警方跨海合作 新加坡男子誘拐台灣女童拍裸照遭判刑

2021/11/10 19:47(11/11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台星警方合作打擊犯罪再傳捷報。一名新加坡男子先是假冒少女,接著又假裝為「靈媒」婦人,跨海誘拐2名台灣女孩拍裸照及裸體影片。他昨天遭新加坡法院判決坐牢5個月。

據了解,這起案件發生於2019年初,受害女孩的家長發現後隨即報警處理,台灣警方調查發現犯案IP位址可能在新加坡,乃於當年6月通報新加坡警方偵辦。

調查顯示,這名男子先是盜用受害女孩朋友的臉書身分,藉此接近兩人,再誘騙她們透過即時通訊軟體LINE傳送裸照及裸體影片,還恐嚇她們若不照做,就會得癌症或有生命危險。

綜合「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等星媒報導,34歲的李偉明(音譯)昨天坦承違反影片法令(Films Act),遭判刑5個月。

報導指出,星警循線找到李偉明在新加坡的住處,並於2019年10月上門逮人,並當場查扣多個電腦及硬碟裝置,其中存有近2000支猥褻影片,至少有11支影片涉及受害的台灣女童。

檢察官表示,李偉明先是假裝成少女接近被害女童,之後再「介紹」另一位同樣由他假扮的「靈媒」老婦給她們,要求女童提供自己的裸照及裸體影片,藉以讓「老婦」驅邪,並承諾看過影片後會立即刪除。

被告坦承,他利用這些影片滿足自己的性需求。

根據新加坡影片法令規定,持有猥褻影片者,若為初犯,最高可處以新幣4萬元(約新台幣82萬元)罰款或12個月刑期,或兩者併罰。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最近從電信詐騙案到這次的刑事案件,台星警方都密切合作。儘管在疫情之下,雙方仍充分合作、共同努力維持治安,保護民眾權益。

駐星代表處警察聯絡官李堅志指出,跨國網路犯罪問題日益嚴重,跨境取證相形重要,但受到疫情限制,被害人往往無法親自到新加坡提告、出庭,台灣刑事警察局與駐星代表處花了許多時間與心力,溝通台星法律上的差異,促成星方取得起訴及判決的證據資料,將犯人繩之以法。(編輯:周永捷)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