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和斷頭浮屍案 35歲男子失蹤8天警比對DNA

2021/12/8 21:08(12/9 0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新北市永和區今天發現斷頭浮屍疑似凶殺命案,檢方下午相驗採集檢體比對身分。台北市警方也到殯儀館瞭解,依體型與年紀初步排除失蹤的楊姓男子,但仍待DNA鑑定確認身分。

新北市民眾上午在永和區保平路292巷,一處排水溝內發現浮屍,於是報案。警方到場發現,屍體僅剩軀幹,頭及四肢已不翼而飛,疑似為一起分屍命案。

警方晚間表示,通報消防局出動吊車與人員將浮屍打撈上岸,發現浮屍沒有頭顱、四肢殘缺,大腿1/3以下遭截斷,肩膀以下的手臂也疑似被利器截斷。屍體浮腫疑似泡水2天,外觀沒有其他特徵,身上無明顯外傷,也無刺青或胎記。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怡君下午前往相驗,目前已採集毛髮、組織、體毛、血液等DNA(去氧核醣核酸)檢體送驗,希望以最快速度釐清身分。

台北市今年6月發生楊姓男子失蹤案,信義警分局今天也派員前往殯儀館,瞭解永和的浮屍是否與北市失蹤者有關。

新北市警局說,北市警方勘驗屍塊後,認為與失蹤的57歲楊男體型、年齡不符,初步排除為失蹤楊男。不過,北市警方也希望DNA檢驗結果出爐後,可以通知北市知曉。

消防局說,從中午起,往排水溝的中游、上游打撈,至今晚為止並沒有尋獲其他殘缺遺骸。

永和警分局依屍塊被發現地點、體型等,逐一比對近日報案失蹤人口,已排除一起永和區家屬所通報失蹤案;另外,正採集一名中和區通報失蹤8天的35歲葉姓男子家屬檢體,一併送請比對確認。

至於有媒體報導,浮屍死者可能與日前新北市破獲的大宗毒品案有關,死者疑為逃往中國林姓主嫌的親友,因遭幕後金主遷怒而被殘殺分屍;對此報導,警方說,一切純屬臆測,辦案講求科學與證據,仍從鑑定DNA追查死者身分後,往上溯源追死因。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對此斷頭疑分屍案的看法表示,第一時間指示警察局啟動快速偵查,以確認浮屍身分,同時保全相關證據,盼在檢察官指揮下快速釐清案情。(編輯:方沛清)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