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攜手警方 破全台首件「金新月」毒品走私

2022/4/8 12:20(4/8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劉建邦彰化縣8日電)海巡署聯合警方查緝走私油品,意外發現黑幫利用油桶跨國運毒,起獲安非他命85公斤,且透過美國緝毒署鑑定毒品在「金新月」製造,研判毒品集團開創新路線與中東毒梟合作。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彰化查緝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偵防分署彰化、基隆、新竹、屏東、金門查緝隊、台中市警察局豐原、第四分局、新北市警察局新店、海山分局、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等單位去年5月組成專案小組,追查油品走私集團。

意外發現北聯幫成員利用油桶掩護,跨國販運毒品,在台北市某處洗車場起出45公斤毒品安非他命,經台北地檢署起訴,法院今年3月一審判8名被告依共同犯運輸第二級毒品未遂罪處3年4月到7年不等有期徒刑。

專案人員表示,此集團涉嫌長期以相同手法販運毒品,循線清查集團成員活動軌跡,今年2月進一步在新店山區某廢棄車輛起獲另批40公斤毒品安非他命,且這批85公斤毒品依犯嫌通訊內容及包裝材料研判,並非來自傳統「金三角」地區。

彰化查緝隊表示,為查明毒品產地,特別送請美國緝毒署(DEA)在台辦事處協助鑑定,證實這批毒品是在「金新月」地區(西南亞地域)製造,專案小組為向上溯源,將扣案通訊內容與美國緝毒署資料庫比對,發現與巴基斯坦運毒集團有關,研判毒品在「金新月」地區製造後,透過巴基斯坦及周邊國家輾轉運來台灣。

這批85公斤毒品若以每公斤新台幣150萬元計算,價值達1億2750萬元。彰化查緝隊指出,這是國內首次查獲「金新月」地區毒品,研判台灣毒品集團突破傳統製運路線,開始與中東毒梟合作,針對全新毒品產業鏈,台北地檢署製作案例報告請緝毒機關嚴防。(編輯:李錫璋)111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