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鹿港街頭「死亡」犯罪預告? 男落網供稱想嚇狗

2022/6/26 13:06(6/26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鹿港鎮街頭近日出現寫「死亡」白字的牌子(圖),有人擔心是否為犯罪預告,警方查出當地馬姓男子涉案,馬男25日到案供稱,之前騎腳踏車在附近被狗追,認為當地有「不乾淨」的東西,才會在木牌寫字要嚇狗。(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傳真  111年6月26日
彰化縣鹿港鎮街頭近日出現寫「死亡」白字的牌子(圖),有人擔心是否為犯罪預告,警方查出當地馬姓男子涉案,馬男25日到案供稱,之前騎腳踏車在附近被狗追,認為當地有「不乾淨」的東西,才會在木牌寫字要嚇狗。(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傳真 111年6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6日電)鹿港鎮街頭近日出現寫「死亡」白字的木牌,有人擔心是否為犯罪預告,也有民眾認為觸霉頭,警方查出當地馬姓男子涉案,他到案供稱,之前騎單車被狗追,才會寫字想嚇狗。

彰化縣鹿港鎮街頭近日被發現放著寫上「死亡」白字的黑色木牌,引起民眾恐慌,有人擔心是否為犯罪預告,還有民眾認為木牌寫著「死亡」很觸霉頭,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獲知著手調查,調閱周邊監視系統及地毯式查訪居民,鎖定40歲馬姓男子涉有嫌疑。

鹿港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鹿港鎮海浴路一帶出現5面黑色木牌,直接用白色筆書寫「死亡」2字,放在馬路或燈桿旁,導致附近居民不安,經交叉比對相關資料,25日傍晚查獲涉嫌放木牌的馬男到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馬男向警方供稱,由於之前騎腳踏車在附近被狗追,認為當地有「不乾淨」的東西,才會在木牌寫字要嚇狗;警方指出,馬男是在地人,非治安顧慮人口、頭痛人物,對於供述難理解,但查無馬男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詢問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法院簡易庭裁定。

警方指出,馬男行為涉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蒙面偽裝或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就算是惡作劇也不可。(編輯:黃世雅)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