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獨攀崎溜山迷路 警消合力搜救3小時內找到人

2022/7/18 12:02(7/18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56歲許姓男子17日下午獨自攀登燕巢區崎溜山,卻不慎在山上迷失方向,無法下山,趁手機快沒電前緊急報案求援;警消獲報後合力搜山,3小時內找到許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18日
高雄56歲許姓男子17日下午獨自攀登燕巢區崎溜山,卻不慎在山上迷失方向,無法下山,趁手機快沒電前緊急報案求援;警消獲報後合力搜山,3小時內找到許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高雄56歲許姓男子昨天下午獨自攀登燕巢區崎溜山,卻不慎在山上迷失方向,趁手機快沒電前緊急報案求援;警消獲報後合力搜山救援,3小時內即找到許男,避免一場意外。

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下午2時,岡山分局燕巢分駐所接獲通報56歲許男獨自攀登崎溜山,卻不慎在山上迷失方向,幸好隨身攜帶手機,緊急報案求援。

經過燕巢所派員會同山區維護員、消防人員協力搜山,在3小時內找到許姓男子,避免一場意外發生。

警方表示,據了解,許男是登山愛好者,假日休閒就是爬山健行;原以為崎溜山能簡單登頂、路線單純,但山區道路陡峭崎嶇且地形不易辨識,導致許男迷失方向,無法下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許男眼見手機快要沒電,且未攜帶齊全登山裝備,如不即時通報救援,夜晚山區恐易發生意外,於是趕緊向外求援;員警獲報後,即時聯繫深知崎溜山況的維護員及消防救護人員一同搜山。

警消等人透過空拍機,及許男拍攝的山域景色照片和「求救聲」,讓搜救人員順利找到許男,完成救援任務。岡山分局呼籲,希望登山愛好者在登山前,攜帶齊全裝備並了解相關登山路線、結伴同行,避免在山區迷失方向。(編輯:陳仁華)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