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妻討家產又出軌 男子當女兒面刺8刀判7年半

2022/7/22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2日電)潘姓男子不滿妻子愛賭博疑出軌,且在離婚訴訟要求全部家產,今年初凌晨進入房間當著女兒面刺妻子8刀致重傷,高雄地院審酌潘男犯後態度不佳,依殺人未遂罪判7年6月。

潘男到案後否認有殺人犯意,辯稱案發當天只是想嚇嚇妻子,所以才在用刀揮到背部時嗆聲「妳討客兄」,且在犯案後有請女兒叫救護車,絕無殺人犯意。

不過,高雄地方法院審理時認為,潘男自認對家庭盡心盡力,但妻子非但在外另結新歡,又要擺脫婚姻束縛,且覬覦丈夫多年打拚得來的家產,再與新歡雙宿雙飛。他將妻子不忠視為無法忍受奇恥大辱,長期累積憤恨與不滿,因而引發殺人動機。

合議庭審酌潘男不顧女兒在場執意殺妻,對於妻女造成難以彌補傷害,且審理時又一昧歸咎妻子的種種不是,未能深刻檢討理性溝通,終致鑄下大錯,犯後也並未見他有真心向妻子道歉或賠償,犯後態度不佳,據此依殺人未遂罪判處7年6個月徒刑,可上訴。

高雄地院判決指出,潘男和妻子長期感情不睦打起離婚訴訟,潘男和母親搬離高雄三民區住處後,因不滿妻子愛賭博且對婆婆不孝,更懷疑對方不忠,長期累積憤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潘男今年1月21日凌晨4時許開門進入妻子住處,並當著和妻子睡同張床、正在滑手機的女兒面前,先大喊「妳討客兄,要讓妳死(台語)」,隨後持料理刀朝熟睡的妻子刺8刀,其中3刀深及肺部。所幸潘男女兒抱住媽媽阻擋,潘男才罷手離去,潘男妻子經送醫手術後保住一命。

潘男犯案後,隔天在親友勸說下主動投案,全案經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方偵結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潘男。(編輯:郭諭儒)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