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舉發無照駕駛被恐嚇 員警提告又遭民代關切

2022/8/10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0日電)臉書社團「靠北police」員警爆料,因攔查無照駕駛,遭民眾在網路抨擊,因不堪其擾,對該男提告恐嚇等罪後,竟有民意代表到所內關切。遭指名議員否認,表示將對不實指控提告。

爆料貼文指出,花蓮新城警分局員警今年6月間攔查1名因酒駕被吊銷駕照的葉姓騎士,當舉發他無照駕駛,對方還到警政署檢舉,後來不成立。

貼文指出,葉男8月又因安全帽未扣、停在轉彎處被員警攔查,該男因不滿屢遭攔查,在公開群組、臉書抨擊員警。

員警爆料內容指出,因不堪其擾,對葉姓男子提告恐嚇及妨害名譽,葉男便找田姓縣議員、程姓鄉代表到派出所關心所長,稱「若我堅持提告,會聯合村民把所長跟我調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被指控的程姓鄉代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到派出所純粹是關心、了解過程,決定尊重員警權益,沒有以調職要脅撤告;田姓縣議員也發布聲明,否認指控,已向新城警分局提出相關告訴。

新城警分局指出,經調查這名鍾姓女員警今年6月、8月2度舉發葉男交通違規,過程都合乎規定,確實有民代致電或到派出所關心,經了解後都給予員警執法肯定,支持依法製單舉發,若同仁權益受侵犯,有權提告。(編輯:黃世雅)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