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茶混充高價國產 調查局8個月查獲1.9萬公斤

2022/8/19 19:25(8/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務部調查局為捍衛茶農、茶商及消費者權益,自民國110年12月迄今,偵辦多起境外茶混充國產高山茶產地的虛偽標示不實案件,總計查獲不法境外茶1萬9836公斤,相關案件持續擴大清查中。圖為專案人員在搜索現場查扣尚未出貨的非法境外茶。(調查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8月19日
法務部調查局為捍衛茶農、茶商及消費者權益,自民國110年12月迄今,偵辦多起境外茶混充國產高山茶產地的虛偽標示不實案件,總計查獲不法境外茶1萬9836公斤,相關案件持續擴大清查中。圖為專案人員在搜索現場查扣尚未出貨的非法境外茶。(調查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調查局今天表示,自去年12月積極偵辦境外茶混充高價國產高山茶案件迄今,共查獲不法境外茶1萬9836公斤,及時攔阻不肖業者紊亂市場,相關案件持續擴大清查中。

法務部調查局新聞稿指出,台灣茶品享譽全球,近來頻傳不肖茶商以低價進口越南茶混充為高價台灣茶,打擊民眾對國產茶消費信心,重挫台灣茶農與茶商信譽,嚴重損害國產茶的優良品質形象。

調查局為捍衛茶農、茶商及消費者權益,自民國110年12月迄今,偵辦多起境外茶混充福壽山、梨山、阿里山、杉林溪等國產高山茶產地虛偽標示不實案件,總計查獲不法境外茶1萬9836公斤。

新聞稿表示,不肖業者多鎖定阿里山高山茶、杉林溪高山茶、福壽梨山高山茶、梨山烏龍茶、鹿谷烏龍茶、奇萊山高冷茶、台東紅烏龍茶等熱門國產茶品項為標的。

調查局指出,不肖業者先以每台斤新台幣100元至300元不等價格,大量自越南低價進口越南茶葉,再自行撿枝、烘焙加工偽裝為國產茶。

或是重新烘焙混入特定比例國產茶製成拼裝茶,並裝入自行設計或市售公版的外包裝,並虛偽標示產地為「台灣」或標記「台灣」圖像,惡意使消費者陷於錯誤。

調查局表示,甚至有不肖業者為取信消費者,刻意抬高價格,以每台斤1500元至3600元不等價格,自行在網路賣場或實體門市對外高價販售,或賣給不知情下游茶商、餐廳及茶飲業者。

台灣高等檢察署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檢察機關針對此類案件仍持續偵辦,至111年8月17日為止,已受理37案,傳喚63人次,其中聲押獲准1人、交保13人、拘提322人、並執行搜索42處。

高等檢察署表示,未來會持續透過「加強打擊境外茶混充台茶案件協調聯繫平台」,統合各地方檢察署積極偵辦。(編輯:戴光育)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