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求職慘被囚禁凌虐 高雄檢警攻堅救出7人

2022/8/29 11:18(8/29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高薪」、「輕鬆」的徵才廣告,吸引民眾上門求職,但將帳戶等資料騙到手後,將人囚禁在廢棄工寮,反抗就會遭凌虐,警方獲報後攻堅救出7人,並將5名嫌犯移送法辦。(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29日
高雄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高薪」、「輕鬆」的徵才廣告,吸引民眾上門求職,但將帳戶等資料騙到手後,將人囚禁在廢棄工寮,反抗就會遭凌虐,警方獲報後攻堅救出7人,並將5名嫌犯移送法辦。(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高雄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高薪、輕鬆利誘民眾應徵工作,但將帳戶等資料騙到手後,將人囚禁在廢棄工寮,反抗就會遭凌虐,警方獲報後攻堅救出7人,並將5名嫌犯移送法辦。

22歲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強調「高薪」、「輕鬆」的徵才廣告,吸引民眾上門求職,騙取求職者交付帳戶、存摺、印章等物,到手後,就將人囚禁在甲仙區一處廢棄工寮,如果有人反抗或想逃跑,就會遭到痛毆、凌虐。

據了解,有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被害人,因想逃跑,偷偷抄下車牌被彭男等人發現,遭到電擊棒、水管等攻擊毆打,也有人被菸頭燙傷,處境悽慘。

直到一名被害人25日趁隙逃出,跑到附近民宅求救報警,高雄市警察局旗山分局獲報後,與市刑大組專案小組前往工寮攻堅,當場逮捕彭男等5名嫌犯。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警方並查扣電擊器、辣椒水、手銬、鐵釘棍棒、存簿、提款卡等相關證物,並將另7名仍被關在屋內的被害人救出。5名嫌犯訊後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傷害、洗錢防制法案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方檢察署及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偵辦。

警方並發現,彭男是通緝犯,2年前曾結夥持槍強盜遭判刑確定,逃亡期間夥同另4人成立詐騙集團,負責找人頭帳戶。彭男遭逮後已發監執行。(編輯:黃世雅)111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