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唐氏症男逾留印尼 新北:返國後會先行安置

2023/6/6 22:11(6/8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Tribunnews Bogor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高華謙新北6日電)女移工將台灣雇主的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她最近未收到雇主補貼費。新北市府表示,唐氏症男若回國,戶籍雖已除戶,市府仍會先行安置,再找家屬協調後續事宜。

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西蒂(Siti Aisyah)日前接受印尼TikTok網紅訪問,她說,過去幫黃姓台灣雇主照顧患有唐氏症的孩子(簡稱,黃男)長達6年,之後將黃男帶回印尼繼續照顧4年。

「論壇新聞」(Tribunnews)報導,西蒂從2013年起在台灣照顧黃男,直至2019年工作期滿返國時與黃男的父親達成協議,由黃男的父親給西蒂一筆錢,讓西蒂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根據出入境紀錄,黃男於2019年7月入境印尼,目前在印尼已逾期停留。

黃姓雇主曾住在新北市汐止區,但他已過逝,西蒂無法與黃男的家人聯繫,黃男在家屬未提供照顧費用且逾期居留情況下,可能在外交部的協助下返台。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雖然黃男的戶籍已因出國多年被除戶,但過去是新北市民,市府仍會先行出面進行安置。

楊貴閔說,從網路的訊息來看,黃男應無自理生活的能力,社會局目前雖找尋不到黃男的家屬,「至少黃男返台後,先有人可以照顧」,因此,社會局會把照顧的資源先備妥,等黃男返國後就先進行機構安置。

她指出,初步清查,黃男的父親是獨力僱請移工照顧,並未申請任何補助,因此,未來若家屬有意願照顧黃男,社會局也會提供相關的在宅照護資源,以減輕家屬的負擔;若家屬不願出面處理,市府將協助保護安置。(編輯:戴光育)112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