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秉樞二審遭判2年10月 透過律師向高嘉瑜致歉

2023/7/13 11:40(9/27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林秉樞(前)涉施暴立委高嘉瑜等案,二審13日判刑2年10月。(中央社檔案照片)
林秉樞(前)涉施暴立委高嘉瑜等案,二審13日判刑2年10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林秉樞涉施暴立委高嘉瑜等案,二審今天認定構成13罪,判刑2年10月。林秉樞律師陳頂新表示,林秉樞已知判決結果,他也對本件造成社會、司法資源耗費及高嘉瑜再次致誠摯歉意。

陳頂新於聆判後,立即與林秉樞通上電話,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林秉樞已知判決結果,他對於本件造成社會資源、司法資源的耗費,以及對於被害人高嘉瑜,再次致上最誠摯最深層的歉意。

媒體詢問,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期間有無與被害人高嘉瑜談和解,以及有哪些罪名認罪或以無罪答辯。

陳頂新回應,二審期間,沒有跟對方談和解,因為依之前與對方接觸的經驗,她沒有和解意願,所以就沒有繼續談下去,當然也可以理解她身為知名公眾人物有其考量,但必須強調,林秉樞在事發的第一時間,就有想與對方和解,這個想法及念頭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

陳頂新提及,林秉樞在傷害罪等部分罪名是有坦認犯罪,他其實從國中起就有在看身心科,希望法官在此部分,可以審酌減輕他的刑度。

陳頂新表示,林秉樞不應成立犯罪的部分,例如雙方在視訊的時候截圖,有引用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隱私權合理期待等去說明,以及林秉樞變造ATM交易明細等,想要為林秉樞爭取無罪,但宣判結果為上訴駁回,二審法官一樣認為這些構成犯罪,只能感到遺憾。

關於是否提起上訴,陳頂新表示,部分罪名因不得上訴而確定,審判長宣判時很簡短的說被告及檢察官的上訴均駁回,但具體判決理由,目前不得而知,待收到二審判決書後,跟林秉樞討論研究,再做決定。

全案緣於,林秉樞與高嘉瑜原本是男女朋友,但林涉嫌施暴女方,檢方起訴林男。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認定林秉樞行為觸犯多項罪名,包含妨害秘密罪判4月徒刑、妨害名譽罪6月徒刑、傷害罪8月徒刑、妨害電腦使用罪5月徒刑、強制罪6月徒刑、恐嚇罪4月徒刑及偽造文書罪有7罪,共13罪判處計2年10月徒刑,其中傷害罪不得易科罰金。

全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宣判,上訴駁回。部分罪名不得上訴,部分罪名得上訴。(編輯:方沛清)112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秉樞被控施暴高嘉瑜案 二審仍判2年10月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