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入多種毒品製作電子菸油彈 彰檢破獲販毒集團

2023/8/30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地檢署宣布破獲電子菸販毒集團;檢方指出,周男等人在製作電子菸油彈時,加入大麻等多種毒品,然後在網路賣給不知情的民眾,檢警逮捕周男及黃男,依販賣毒品等罪起訴。

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布新聞指出,今年3月接獲情資,指有人在網路拍賣販售的「菠蘿口味電子菸油」,含有毒品成分,地檢署檢察官黃淑媛率領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等單位進行偵辦。

檢警查出周男、黃男及劉男等人在台中市大里區等地設製毒工作室,出動大批人馬前往查緝,除逮捕周男、黃男外,另查扣含毒品成分的電子菸油彈成品302支、原料菸油120瓶、大麻約1162公克,以及用來混入電子菸油的香料、色素、巧克力等原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檢方指出,周男等人組成的販毒集團製作電子菸彈時,隨意混雜各種毒品,然後在網路上販售給不知情的民眾,民眾使用後,容易引起頭痛、暈眩及焦慮,甚至因而成癮而不自知,對身體健康危害甚鉅,不法犯罪所得總計新台幣362萬5000元,其中周男遭檢方聲押獲准。

周男等人遭檢方依製造、販賣、持有毒品等罪提起公訴,檢方另追查有無其他成員在逃。(編輯:黃世雅)112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