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揚工廠大火 基隆市消防局悼念陳姓消防員殉職

2023/9/23 12:39(9/23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22日晚間發生爆炸意外。火場內部燒得通紅,鐵皮和金屬屋梁因高溫而變形。(屏東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屏東縣傳真 112年9月22日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22日晚間發生爆炸意外。火場內部燒得通紅,鐵皮和金屬屋梁因高溫而變形。(屏東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屏東縣傳真 112年9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3日電)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發生爆炸意外。基隆市消防局臉書(Facebook)今天貼文指出,災害現場的陳姓消防員已殉職。

「任務結束了」,基隆市消防局「角落消火伴」臉書貼文指出,「長夜漫漫,最終還是得到令人悲痛的訊息,0922屏東工廠惡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其中1名陳姓消防員,曾任基隆市消防局信二消防分隊隊員,個性開朗樂觀的190大男孩,是同仁眼裡的開心果,謝謝你曾經陪伴過我們」。

基隆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蘇元鏞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於民國103年至民國105年擔任信二消防分隊長,當時陳姓消防員是隊員。根據昨晚掌握的消息,還有災害現場罹難消防員的衣著與身高特徵,陳姓消防員已殉職。

蘇元鏞說,陳姓消防員身高190公分,生長在單親家庭,個性樂觀,積極配合勤務,對母親非常孝順,所存的第一筆錢就是帶母親出國去歐洲玩,之後為照顧母親與弟弟,申請調回屏東服務。(編輯:方沛清)112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明揚工廠大火釀6死 尚有4人失蹤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