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揚工廠爆炸 屏縣府:縣款支應傷者健保差額

2023/9/24 16:43(9/25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意外釀4名消防員殉職,家屬24日前往事故工廠外進行招魂儀式,手持招魂幡,聲聲喊著殉職消防員的名字,場面哀戚。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2年9月24日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意外釀4名消防員殉職,家屬24日前往事故工廠外進行招魂儀式,手持招魂幡,聲聲喊著殉職消防員的名字,場面哀戚。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2年9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4日電)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意外,釀逾百人重大死傷,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縣款支應傷者健保差額,再跟明揚公司求償;4名殉職消防員從優撫卹。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廠房22日傍晚發生大火,4名消防人員因爆炸殉職,6名員工來不及逃出,這起事故累計造成10死、98傷。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爆炸意外釀4名消防員殉職,不論有沒有參與這次救災工作的消防隊員,內心都非常難過,縣長周春米要求衛生單位展開心理諮商動作,希望消防隊員守護大眾安全時,也能顧及心理衛生。

除了殉職消防員外,仍有10名消防員受傷,其中1名發生斷肢狀況,鄞鳳蘭表示,會就受傷及復原狀況,調整到最適合的工作崗位;因公殉職部分,縣長周春米指示在現有法令內找出最優撫卹方案執行。

鄞鳳蘭強調,明揚公司雖然是經濟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所管理的廠商,設在屏東縣境內,造成這麼大的火災、社會成本付出及釀重大死傷,必須付出相對的賠償代價。目前傷者後續要負擔很重的燒燙傷費用,縣府決定由縣府支應健保差額,後續跟明揚公司求償。

至於爆炸原因,鄞鳳蘭說,廠內有架橋劑,依物質安全表內有化學物質,是否因為高溫產生爆炸,是未來調查的重點。

另外,殉職消防員賴俊儒、陳柏翰、鍾吉垣、施寶翔的家屬,今天下午2時許到工廠外進行招魂儀式,家屬手持招魂幡,聲聲喊著殉職消防員的名字,場面哀戚。(編輯:謝雅竹)1120924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釀重大死傷,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中)24日表示,目前傷者後續要負擔很重的燒燙傷費用,將由縣府支應健保差額,後續再跟明揚公司求償。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2年9月24日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釀重大死傷,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中)24日表示,目前傷者後續要負擔很重的燒燙傷費用,將由縣府支應健保差額,後續再跟明揚公司求償。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2年9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明揚惡火 司法社工學會3訴求支持重大案件被害人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