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子投資30萬獲利 再匯770萬被推拖才知受騙

2023/10/21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台中市1名女子加入網路投資股票群組,初次投入30萬元即出金獲利1萬6000元,高報酬讓女子陸續匯款及面交近770萬元,想出金卻被一再推拖才知受騙,警方今天表示,與女子合作逮獲車手移送法辦。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接獲蔡姓女子(41歲)報案指稱,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好奇心驅使下點入連結下載APP,加入網路投資股票群組,在理財專員的建議下,第1次進場投入新台幣30萬元,當即出金獲利1萬6000元。

警方表示,蔡女受到高報酬鼓勵,短短2個月時間陸續以匯款及面交方式投資近770萬元,卻在決定再次出金之際,對方以要繳交保證金為由一再推拖,心急的蔡女於是報警詢問,才知道原來所謂的穩賺不賠全是一場騙局。

由於詐騙集團仍持續慫恿蔡女加碼投資,警方說,蔡女於是備妥50萬現鈔與警察聯手,約定於超商面交現款,等收取現金的杜姓車手(21歲)現身,杜男當場還大力介紹自己的投資公司,根本不知已被警察盯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警方表示,便衣員警見時機成熟上前表明身分,杜男可能受到驚嚇一時語塞,蔡女則在一旁全程十分淡定,警方從杜男身上起出大大小小不同的公司章、空白收據等贓物。

警方追查發現,杜男因積欠20萬元卡債,為求迅速擺脫債務,在詐騙集團上手引薦下鋌而走險,因先前面交成功的經驗,心存僥倖,以為萬無一失,全案依觸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編輯:謝雅竹)112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