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選舉歪風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齊心反賄

2023/11/15 18:15(11/15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齊心反賄選」記者會15日在台北舉行,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出席與會並致詞。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1月15日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齊心反賄選」記者會15日在台北舉行,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出席與會並致詞。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總統和立委選舉將於明年1月舉行。為杜絕選舉歪風,移民署今天特地攜手檢、廉單位舉辦反賄選宣導活動,呼籲新住民若遇到買票或賄選等不法行為,應勇於拒絕和蒐證檢舉。

內政部移民署下午舉辦「攜手新住民 齊心反賄選」記者會,包括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偉逸和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都到場響應,希望透過活動號召民眾共同拒絕賄選。

馬來西亞學生所組成的「飛鷹醒獅團」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由新住民演出「反賄選行動短劇」,透過詼諧趣味劇情表現出常見賄選手法,包括招待旅遊和餽贈禮品等,提醒民眾面對違法賄選要勇敢拒絕並檢舉。

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致詞表示,反賄選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維持乾淨選風並非單一政府部門的事情,更需凝聚全民力量,一起維護民主價值。

蔡碧仲等人隨後除讚許、肯定移民署在查賄工作上的努力外,他們也呼籲,新住民對於違法行為應勇於挺身而出,一起加入反賄選行列。

移民署長鐘景琨提醒,新住民若遇到買票或賄選等不法行為時,請勇於拒絕、蒐證並撥打反賄選檢舉專線:法務部0800-024-099按4,共同維護乾淨選風。

移民署透過新聞稿表示,許多新住民平時對於其在台生活議題和台灣選舉都十分關心。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首投族劉翠翠表示,她深感台灣對於反賄選倡議的重視,也很期待明年投票,讓自己成為台灣社會的一分子。

越南新二代移民賴佳怡則說,明年是身為大學生的她首次參與選舉投票,認為這是表達自己意見的重要時刻,選票價值絕非金錢可衡量。

會中進行反賄倒沙顯影儀式,眾人一同將彩色流沙倒入顯影台後秀出「攜手新住民 齊心反賄選」字體,象徵政府與新住民一同拒絕賄選歪風,守護台灣民主,公私齊心「後賄無期」。(編輯:張銘坤)1121115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齊心反賄選」記者會15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劉翠翠(左)與越南新二代賴佳怡(右)出席與會,表達對於台灣反賄選宣導的重視。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1月15日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齊心反賄選」記者會15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劉翠翠(左)與越南新二代賴佳怡(右)出席與會,表達對於台灣反賄選宣導的重視。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1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