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牙控性騷 陳建州反告妨害名譽北檢不起訴

2023/12/19 09:37(12/21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07年陳建州(左)與黑澀會美眉大牙(右)出席第42屆金鐘獎星光大道。(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2007年陳建州(左)與黑澀會美眉大牙(右)出席第42屆金鐘獎星光大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9日電)「黑人」陳建州不滿藝人「大牙」周宜霈指控曾遭他性騷擾,提民事訴訟求償千萬元撤回後,改提妨害名譽刑事告訴。北檢表示,大牙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實,並非故意捏造,予不起訴處分。

大牙今年6月間透過臉書公開指控,11年前和時任老闆陳建州赴香港錄節目時,被其環抱性騷。陳建州不久後就和妻子范瑋琪共同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及刊登道歉啟事,以維護自身名譽。

陳建州夫婦後來撤回民事訴訟,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大牙涉嫌妨害名譽等罪。北檢於8月、10月間2度傳喚陳建州說明。9月間傳喚大牙說明,大牙當時於臉書表示,已經在香港律師陪同下,到案發地的香港警局正式完成報案,以捍衛並保障她個人權益。

檢察官傳喚相關證人及根據手機截圖等事證,認為大牙主觀上對於曾遭陳建州冷凍、在香港飯店內被騷擾等內容確認為事實,並非基於無中生有或杜撰虛擬的意思而發表文章。況且大牙早在發表文章多年前持續提及遭陳建州騷擾的事實,可見大牙並非故意捏造虛偽事實。

檢察官表示,大牙與陳建州都是演藝人員,在網路社群臉書的粉絲人數達數十萬、甚而上百萬人,加上「ME TOO事件」攸關性自主意識的社會議題,大牙揭露自身經驗進而闡述宣揚「希望女性在職場上要懂得保護自己」等語,所討論者已非僅涉個人私德事項,而與ME TOO事件的公共議題有關。

檢察官認為,大牙張貼相關文章,是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顯非故意捏造虛偽事實,其所討論者亦非僅涉及私德,將她不起訴處分。(編輯:謝雅竹)112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環保署主管涉性騷 環境部調查認定送監院懲戒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