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州提告大牙喊捐賠償金 婦團:拒被當遮羞布

2023/6/29 14:15(7/24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陳建州(圖)遭大牙指控性騷擾,他28日和太太發聲明表示,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中央社檔案照片)
陳建州(圖)遭大牙指控性騷擾,他28日和太太發聲明表示,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台北29日電)藝人大牙日前指控曾遭陳建州涉性騷擾;陳建州表示將對大牙提告,賠償金捐給婦女保護等團體。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今天表示,將聯合婦女團體拒絕被消費、嚴正拒絕被當遮羞布。

從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大牙(周宜霈)27日透過臉書指控,11年前和陳建州赴香港錄節目時,發生被陳建州環抱等性騷擾行為。

陳建州和太太范瑋琪28日發聲明表示,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以維護自身名譽,並將把金額全數捐出予婦女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等社會公益慈善團體。

女人迷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這份傲慢,我真的是忍無可忍」,決定展開連署活動,拒絕任何消費婦女或婦女團體的行為,也嚴正拒絕被當遮羞布。

張瑋軒表示,已有現代婦女基金會、婦女救援基金會等婦女團體願意一起參與連署;此外也正在找援助法律團等資源,希望能連結更多人的聲音與挺身而出,鼓勵更多受害者,「如果需要我們都會站在你的旁邊」。

張瑋軒指出,除了大家各自寫文、轉文和評論以外,需要彼此聚合所有人的憤怒、所有受害者的委屈,以及所有人的選擇善良和彼此支持,讓那些人知道,「這不是恐嚇少數人就可以,我們都在這裡」,「別讓大牙只有一個人」。

現代婦女基金會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參與聲援Me too受害者行動,目前正在擬定連署內容,預計今天就會盡快對外公布。(編輯:陳清芳)1120629

(圖取自facebook.com/shuansmile)
(圖取自facebook.com/shuansmile)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律師李懷農涉性騷臉書致歉 受害者控慣犯:踐踏社會尊重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