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團推連署聲援MeToo 邀全民關注性平3法修正

2023/6/29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台北29日電)台版Me too延燒,有出面指控的女性遭提告。婦女團體今天說,強制刊登道歉啟事的訴求違憲。婦團發動連署,盼不讓受害者一個人、對權勢性侵性騷說不、邀全民關注性平3法修法。

從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大牙(周宜霈)27日透過臉書指控,11年前和陳建州赴香港錄節目時,發生被陳建州環抱等性騷擾行為。

陳建州和太太范瑋琪28日發聲明表示,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並將把金額全數捐出予婦女保護等社會公益慈善團體。

現代婦女基金會、女人迷、婦女救援基金會、台灣防暴聯盟等團體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動連署表示,當有權勢者能利用優渥法律資源,透過高額賠償金和不合理要求進行威權式嚇阻,盼齊聚社會眾力,讓更多隱藏的受害者不被噤聲,不再只有自己一個人。

現代婦女基金會指出,連署共有3項訴求,包含「不讓受害者一個人」,透過連署,讓受害者知道,「你不是一個人,我們站在你這邊」,也讓在各個角落的受害者知道,「我們都在,我們相信你,和你站在一起」。

第二,對權勢性侵或性騷說不,拒絕透過權力結構進行的性騷與性侵,針對準備好的受害者,提供聲援並支持,不容許仗著權勢進行性侵性騷的行為;對還沒準備好的受害者,則也提供安心支援。

第三,邀請全民關注立法院7月將召開臨時會處理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指出,現行的性平3法,從舉證、申訴期間、加害者和雇主罰則等,都有必要與時俱進,因此邀請大眾共同關注朝野各黨派立委如何具體推動修法與落實。

此外,婦女救援基金會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婦女團體的存在是為了援助需要幫助的婦女,而非成為法律攻防上用來模糊焦點的手段,婦女救援基金會嚴正拒絕任何消費婦女團體的行為,並反對任何以訴訟來威迫或警告性暴力倖存者的做法,強制刊登道歉啟事的訴求更已經是被憲法法庭宣告違憲的行為。(編輯:管中維)112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建州提告大牙喊捐賠償金 婦團:拒被當遮羞布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