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州深陷性騷風暴 自請暫停PLG聯盟執行長職務

2023/6/30 17:51(7/24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執行長陳建州30日自請暫停其聯盟職務。(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執行長陳建州30日自請暫停其聯盟職務。(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30日電)PLG執行長陳建州近來被多名女星控訴性騷擾,陳建州一度透過律師提告反擊,但P. LEAGUE+聯盟今天發出聲明,指出陳建州即日起自請暫停聯盟執行長職務。

曾是黑澀會美眉之一的周宜霈(大牙),日前在臉書發千文字,指控陳建州11年前在一次出差中,對她做出嚴重的性騷擾行為,過程都被她鉅細靡遺的描述出來。

儘管陳建州透過律師發出聲明否認,甚至還對周宜霈提告,但後續包括「微風女神」郭源元、同樣是前黑澀會美眉成員之一的妖嬌,也都陸續在臉書發文指控陳建州是性騷擾慣犯。

P. LEAGUE+聯盟經過3天沉默,終於在今天發出聲明:「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先生今日自請暫停其聯盟職務,營運團隊仍照常運作,後續異動將交由董事會決議。」

據了解,PLG部分球團對於近來陳建州的桃色風波感到擔憂,也擔心會影響聯盟形象,因此希望聯盟能表態。

不止聯盟球團,PLG法律顧問余宗鳴今天在出席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台灣職籃的今日、明日與未來座談會」時也提到:「不管什麼企業,執行長就是公司法認定的專業經理人,對他在法律、專業及道德上都有更高的期待。」(編輯:龍柏安)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建州被控性騷 連勝文盼勿影響台灣籃球發展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