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州夫婦撤告放棄求償千萬 大牙:事實不容挑釁

2023/7/24 17:58(7/24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指控曾遭「黑人」陳建州(右)性騷擾,反被對方提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24日大牙在臉書秀出民事撤回起訴狀。(中央社檔案照片)
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指控曾遭「黑人」陳建州(右)性騷擾,反被對方提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24日大牙在臉書秀出民事撤回起訴狀。(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林長順台北24日電)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指控曾遭「黑人」陳建州性騷擾,反被對方提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今天大牙在臉書秀出民事撤回起訴狀,強調事實不容挑釁,每名受害者都不是孤單一人。

針對撤銷大牙民事訴訟案一事,黑人稍晚透過經紀人表示:「本人不佔用及利用大眾資源,一切聽從律師的建議,已提出刑事告訴。感謝!」

據指出,台北地方法院約一週前收到陳建州與范瑋琪的撤回起訴狀,指因「原告另有考量」,依民事訴訟法規定,將本件訴訟全部撤回。

大牙日前透過臉書公開指控,11年前和時任老闆陳建州赴香港錄節目時,被其環抱性騷。陳建州隨即發布聲明強調行事坦蕩,大牙臉書內容全然不實,不久後他就和妻子范瑋琪共同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1000萬元及刊登道歉啟事,以維護自身名譽。

不過大牙今天在臉書指出,收到法院寄出的撤回起訴通知,並秀出通知紙本,陳建州和范瑋琪透過訴訟代理人律師寫道:「茲因原告另有考量,爰依民事訴訟法第262條第1項規定,將本件訴訟全部撤回。」

大牙表示,「過去快一個月的日子裡,因為挺身而出的MeToo事件,我成為了這波運動裡第一個被起訴的受害者,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必須求助身心科和心理諮商」,所幸一路上遇到很多人為她打氣,甚至路人都會認出她並大方喊「加油」。

大牙感性地說,其實有些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我揭開傷疤送出的勇氣後面,需要承擔這麼大的壓力,連不認識的人都要替我擔心。」但在今天得知撤告後,她強調,「相信事實是不容挑釁的。」

最後大牙感謝所有願意相信她,以及願意站出來幫助她對抗這一切的所有人,並喊話:「我不是一個人,每位受害者妳(你)也都不會是一個人。」(編輯:張雅淨)1120724

(圖取自facebook.com/bigtooth1021)
(圖取自facebook.com/bigtooth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院初審 未經同意揭露性騷被害人個資最重罰60萬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