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學化評估 幫助女籃前進里約奧運

2015/8/21 16:21(8/21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陳思妤台北21日電)中華女籃與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合作,希望透過科學化的設施輔助訓練讓運動傷害機率降低,幫助球隊在亞錦賽取得佳績前進里約奧運。

今天中華女籃代表教練錢薇娟以及中華女籃國手彭詩晴、包喜樂一同出席記者會。

曾為中華女籃國手的錢薇娟對於這次合作開玩笑的說「還蠻抱怨的,當了30年國手都沒有這個合作,所以一直沒打到奧運」,但她也說透過科學化的設施可以將運動傷害機率降到最低對於教練團有很大的幫助。

包喜樂對於此次合作表示透過這些設施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她也說「在台灣沒有保保險,但加入這個球隊就是最好保險」更笑稱自己回台灣的時間不長,「不是在球場,就是在醫院」。

中華女籃自包喜樂加入後再度帶動女籃熱潮,本屆瓊斯盃最後一天賽程,中華藍和韓國之戰壓軸登場,現場更是湧入爆滿的破3500名觀眾,也希望透過這次與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合作,讓教練更準確掌握選手的訓練狀況,減少球員運動傷害機率藉此提升戰力,也希望能幫助女籃選手在本月29日開打的亞洲籃球錦標賽取得佳績,前進2016里約奧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